close

※資料源自於維基百科※
  走失的她 ,終於回到你身邊。
  好不容易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,她開口對你說第一句話,卻讓你心碎。
  「下次、再迷路……請、別找我……」
  從不將你放在眼裡的她,對你,使用了敬語,以及不見活潑開朗,轉為消極冷漠的語氣,才讓你發覺,她已經離你多遠?
  容易迷路、情緒不穩定……都是這病情的一部分,以後會更嚴重,譫妄、易怒、具攻擊性,甚至行為異常,接著逐漸喪失身體機能,最終……走向死亡。
  「會……忘記,一直不斷地忘記……但是、不想啊……」
  阿玆海默症。
  無法正常言語、 喪失生活動力、失去身體操控權,她漸漸地只能躺在床上,就如同囚犯一般,被想不起來也無法記住的記憶牢牢地綁著,與世界脫離,卻又存在於這世上。
  「不公平、巧巧可以記得……我得、我就得全部忘記……」坐臥在床上的那個女孩哭著,憤怒地搥打著腿上蓋的厚重羽絨被。
  此時的她,已經忘記身邊絕大多數的人們,唯一不會也無法忘掉的,只有自己生病的事實。
  「夏。」拉了張椅子,坐到床邊,握住她的雙手。
  女孩順著手臂看向你,似乎想說些什麼,眼淚卻比哽咽的話先流了下來。
  「別哭了,夏。」你輕聲說,抱住被你喚作夏的她,讓她的頭可以埋進你碩大的臂膀。
  「巧……巧。」她抽泣著,緊緊地抓住你的上衣。
  那瞬間,你愣住了。
  隨著慢慢停緩的哭泣聲,你緩緩開口道:「小夏,就忘記吧……忘記所有讓妳痛苦的事情。」你說,強忍住自己也快潰堤的眼淚。
  「但是、我!」她略微激動地喊著,拉著你衣角的力氣又多了一點。
  而你仍繼續承諾道:「重要的,我會一直提醒妳,直到我……直到我,也忘記。」
  「我、會的……」
  慢慢地,她的哭泣聲,轉為平穩的呼吸聲,她再次地睡著了。
  「謝謝你……巧克力。」
  她以微弱的聲音說著夢話,但卻十分清楚地傳達給你了。
  她,還記得你,即使知道未來不會記得,但知道在她所剩無幾的生命和記憶中,自己在她心中留有一席之地,還奢求什麼呢?
  「不……是我要謝謝妳,夏。」你輕聲說,笑著,輕輕地吻了下她的額頭。

arrow
arrow

    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