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那是,下雨的冬天,下著一場突然又異常的豪大雨。

  已經三天沒找到食物,又下雨,除了能洗掉身上的泥濘,大概也沒什麼好處了。

  默默地和因為大雨,及趕著慶祝聖誕節,而快速奔走的每個人類擦身而過。

  再次去求助人類,要東西吃嗎?

  哪隻貓會不知道下場只是被帶回他們家,一兩天後又被趕出來?

  隨便啦,反正……已經經歷過好幾次了。

  隔幾條街就是笨狗們的地盤了, 還是好好休息不要亂走,不然又要找其他地方躲了。

  才這麼想時,笨狗們就出現了。

  呵,為了躲雨所以找到了這裡?

  不想和貓咪躲在一起,所以要我滾?

  想得美。

  思考著狗肉可食用與否,出爪然後橫抓,在似乎是他們頭頭的脖子上留下見骨的爪痕,再在跟班的腹部抓個咬個幾次,以為他們就會落跑,但沒有。

  他們更兇了。

  面臨了最慘的狀況:被逼到角落,幾乎只有絕境能形容的狀況……

  不能硬碰硬,逃走才是最好的選擇。從縫隙的話應該可以溜掉,但是好餓……

  誰可以來救我、趕走他們也好……連最後求助的喵叫都發不出來,這次,完蛋了?

  閉上眼祈禱的同時,人類出現了,她喝斥著那些笨狗。

  完了,笨狗把捕抓我們的那群人類也引來……咦?

  「小貓咪,還好嗎?」

  意料外,趕走笨狗的人類蹲了下來,把雨傘靠在她的肩膀上。

  她拿下了圍巾,不顧我還沒收起的爪子,直接拿圍巾包住了我。

  這傢伙是笨蛋嗎?不怕我抓她啊?

  雖然這樣想著,但真的……好累、好餓……

  金色的髮絲,披在她的肩上,散發著甜甜的味道,她圍巾殘留的溫度,以及她的懷中,都非常的溫暖。

  「和我回家,好嗎?」

  回家,是第幾次聽到這個詞呢?但是這次卻是不一樣的感覺。

  確實地猶豫著。

  從她懷裡逃走,或是就輕喵一聲,躺在她的懷裡,放棄一直追尋的流浪生活。

  即使知道人類不太能相信,但我還是選擇了後者。

  「怎麼了,害瓜?」

  「我要養貓。」

  「突然?」

  「我要叫他……APA!」

arrow
arrow

    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