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貓咪的眼神專注在緩慢的溪流前,毛髮中參雜著些許星光,像是已接受般的不以為意,只等待著眼前的魚兒休息。
  “啪!”一隻魚被貓咪拍上身旁的草地,因離開仰賴的水源而不停跳動掙扎著。
  舔乾被水花濺起而弄濕的腳掌,貓兒叼起魚離開河邊。
  「嗨、橡心!」一隻帶著黑色板塊的白小貓跳到貓兒面前,嬌小的她在橡心面前跳來跳去。
  「嗨,小苔,還好嗎?」橡心放下嘴中的魚,看著眼前的小貓,心中像是平靜的湖水,突然湧起了漣漪,卻又像海水在浪打上岸後,帶走了一些東西。
  哥哥姐姐都已成為戰士,在河族活躍,但她卻自己一個在星族,依然是小貓,沒有機會為河族效命。
  「很好啊!但是藍星她……嗯……」失去了剛剛的活力,小苔垂下頭,尋找著一個開頭說出自己的擔憂。
  「雖然她可以回來跟我們在一起很好,但雷族怎麼辦?」小苔語中充滿了擔憂,「這是預言……」
  「雷族有火心在,沒事的。」橡心將剛才的魚兒推到小苔面前,小苔則對橡心投以不解的眼神。
  「這不是你抓的嗎……?」小苔對魚眨了眨眼睛,隨後抬頭望向橡心。
  「我想……我該準備去接藍星了,給妳吃吧,或是跟雪毛分著吃。」橡心舔了舔小苔的耳尖,走過小苔身邊。
  「謝謝!」小苔轉頭對橡心喊。
  “真勇敢……”橡心在心中想,並奔跑去平常集會的地方。
→→→→→→
  「藍星……」火心低喃著,低下頭舔去藍星的眼淚,他知道,這是他目前唯一能為族長所做的。
  「喔、橡心,你來接我了?」藍星露出微笑,閉起眼睛說著。
  她的兒女及副手,圍繞在她身邊。
  「是啊,藍星。我來接妳了。」橡心走近藍星,碰了碰她的鼻頭。
  「我隨後跟上。」藍星以只有橡心能聽見的喵聲來回應他。
  橡心點了點頭,先走回到星族的道路。
  「橡心!」一個藍色的身影跳進橡心的視野內,深藍的瞳孔在橡心面前眨動。
  「還好嗎?」橡心問,舔了舔藍星的鼻頭。
  「哪個部分?」藍星回問,「霧足跟石毛長得很大了呢。」她發出愉快的呼嚕聲。
  「小苔還好嗎?」藍星接下去問,眼裡透漏出無限的抱歉。
  在幾個心跳的寂靜後,橡心開口:「很擔心妳呢。」
  「謝謝。」藍星接著,「如果我不是預言的那隻貓的話,也許小苔……」還沒說完,話語就被橡心打斷,腳步也一起停下。
  「星族到了,去吧。」橡心喵道,「小苔在等妳。」
  藍星點了點頭,往前走了幾步後又跑回來在橡心耳邊低語。
  話語在藍星離去後依舊迴盪在橡心腦海中。
  “我愛你。”

arrow
arrow

    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