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吶,阿謙。”那個少女問著,拿著小撢子輕輕掃著她最寶貝的水晶球。
“怎麼了?”站在一旁的惡魔問著,站在少女身旁,看著她清理著水晶球上小雕像的翅膀,而那個雕像所描繪的也是她所嚮往的,天使。
「梅……我不該離開妳。」你緊抱著倒在你懷中的少女,她緊閉著雙眼,如果沒有身上的血跡斑斑,你大概會以為她只是睡著了。
“人類,會變成天使嗎?”梅問著,對惡魔來說只能用無聊來形容的問題,放下撢子,趴在桌面上,仔細端詳著透著淡粉光芒的水晶球。
“不會。”阿謙直白的回答她,沒想到這是兩人最後的聊天時光。
「我不該這麼直接地告訴妳。」你開始後悔著,後悔著每件事。
“這樣啊……”她的笑容垮了下來,將水晶球推進以書本隔出,防塵的小位置。
“天使是非常徹底的笨蛋喔,總是幫助隨時會傷害祂們的人類。”阿謙依然沒注意到她的表情,自顧自的說著。
「很抱歉……我,似乎打碎了妳的夢。」你停不下的眼淚一滴滴地落在她身上,但只有天使之淚,可以治療人類的傷痛。
“是嗎,那惡魔呢?”梅努力地找尋著話題,想接續甚至延長與你相處的時間。
“……也不會。”你的回答,硬生生地斷了下段話題的可能。
「我會負起責任的。」你闖入深山中的神社,傳說有替人實現願望的巫女所在的神社。
「妳就是巫女……?」你護著那個女孩,看著走出來迎接妳們,腳踩單屐木屐的女子。
「是的。你是謙吧?」以鈴鐺綁著紅色高雙馬尾的她說,「我叫唄彌紅,叫我彌紅就好。你是來讓那個女孩……被治好?」
「是的。」你簡短地回答。
「這個女孩,在戰爭受了傷,而且是非常重的傷。」巫女說,轉身面對你,走向那女孩。
「以人類之軀,她是無法活下來的。」彌紅說,微微彎下腰,雙馬尾在你的面前晃啊晃。
「讓她變成天使呢?」你問。
「……可以,但讓一個人類成為天使的“代價”太大了……」她說,「而且天使,不能和惡魔往來。她對你的記憶也會消失。」她看著你的惡魔翅膀。
「沒關係。」你說,「只要她能……」
「……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類,能讓這個王族惡魔……如此著迷?」彌紅撫了撫梅的前額,低喃著。
「彌紅,所以……」你不理會彌紅前面的低語,沉悶地說,「代價是……?」
「她想成為天使,而你也希望她變成天使。」她退了幾步,「這是兩個人的願望,因此我得讓你們兩人都各支付一些。」
「那……?」
「你的記憶和……她的白翼。」彌紅回答。
「可是……天使沒有白色翅膀……?」
「她依舊是天使,但並非是一般的天使。」彌紅解釋著,「話說,不想問你的記憶嗎?」她轉移話題。
「……」你想開口說些什麼,話卻又吞了回去。
「我只會拿走你對她的記憶。」彌红搖了搖頭,然後凝視著你。
「請問……?」
「把她留在這裡,然後回去你原本的地方吧,惡魔。」彌紅打斷你的話,皺著眉頭,「有想對你不利的人要來了。」她警告,接著轉身離開,留下你和奄奄一息的她。
→→→→→→
在那之後,你聽從巫女的話,離開了人界,離開了有梅的日常;回到了魔界,回到了最原本的生活。
“我給你們一個預言,它會在三年內發生。”
你還記得當時彌紅嚴肅的神情,以及人類氣息幾乎被掩蓋掉,身上迴繞著天使氣質的梅子。
“當其中一人將臨死亡之時,兩人回憶也將如諾言般重回。 ”
她如此地說著,眼神未曾從你倆身上離開過。
“你們會在預言實現的時候,想起它。”
「是啊,我想起來了。」你對著還在昏迷之中的黑翼天使喃喃自語著,「我會讓妳變成,真正的天使的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